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

魔獸世界:鏡像

 

「這是什麼地方?」那個人穿得一身黑,活像個盜賊,半隱在陰影裡,沒發出一點聲音。他突然從大廳角落冒出來,著實嚇了卡德加一跳。

「嘿,小心。」這種情況算是司空見慣,所以卡德加只注意手上的酒罐,幸好沒晃動得太厲害。如果倒出來有渣滓,某個人絕對會碎念整晚。「這裡是卡拉贊。」

       「卡拉贊?」對方迅速往四周看了一圈,神色警戒。必須說,他長得跟麥迪文還真像,尤其是那雙眼睛,只是年紀輕一點,臉上沒這麼多風霜的痕跡。

這種不速之客每隔幾天就會出現,月圓前後特別頻繁,可見和能量的擾動有關。在卡拉贊住久了,卡德加已經學會不要深究。大致上他們不會待得太久,就算惹了麻煩,嗯,這裡有個大法師,塔頂還有個艾澤拉斯的守護者,沒什麼好擔心的。

「不可能。這裡……很奇怪。」

「冷靜點。」卡德加在他出手攻擊前說。「我……呃,只是路過。」

他不像是會用魔法的樣子,否則早該舉手畫出致命的符文,而且身上帶著的武器也太多,其中一把匕首正握在他手中,鋒利無比,隨時可以取人性命。他還背著一個沉重的袋子,顯然已經在某個地方搜刮過一輪。

「總之不可能。我只不過……打開了門,溜進大廳,什麼都還沒做。」

「你是個……冒險者?」卡德加禮貌地說。

「獵人。」他揚起嘴角,但沒有笑意。「專找陵墓,龍穴,上古法器的碎片。這座塔傳聞很多,我原本就沒打算久待。」

卡德加點頭同意。「不管在哪個世界,卡拉贊都很麻煩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他瞇起眼睛。「這裡——」

「不是你的卡拉贊。你恐怕不小心越過一個時間線。」

「時間線?」他反應得很快。「平行世界?我以為那是個沒法證實的理論。」

太好了,不用花時間解釋有的沒的。「我說了,卡拉贊很麻煩。」

「該死的,我從沒想過——」他環顧四周,比起恐慌更像惱怒。「我回得去嗎?」

「應該不難。往那邊。」

他半信半疑,但還是退了一步,望向幽暗的走廊。「好吧,怎麼樣都不會更糟。」

「一路順利,麥迪文。」

他迅速轉身,刀光在手中一閃而過。「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?」

「因為我常在這裡見到你。」

「我是第一次來這裡。」

「沒錯,似乎不管是哪個麥迪文,都注定跟卡拉贊牽扯不清。有個貴族的你就住在這裡。至少有一條時間線的你是頭龍。還有一隻渡鴉,很愛在各個世界鑽來鑽去。至於樓上這一個,聰明得要命也很任性,老是使喚學徒,像是叫他在大半夜走下幾百階樓梯,到地下室取酒。」

他摩挲著下巴的短短鬍子,像是覺得有趣。「聽起來不怎麼好相處。」

「我遇過很多個麥迪文,沒一個和藹可親的。」

沉默。眼前的麥迪文揚起嘴角,這次有了笑意。

「你喜歡他。」

「大概,」卡德加嘆氣。「這就是我能熬成大法師的原因。就算這座塔處處陷阱,就算三不五時就得收拾殘局,就算知道老師把我當棋子擺進計畫裡。」

「我不下棋。」

「嗯,這個麥迪文會下棋,而且痛宰對手一點都不留情。」

「你該上樓了。」他笑得眼睛都瞇起來。「他一定等得不耐煩了。」

「也是。希望今晚我能贏一局。」

「祝你幸運,卡德加。」

這回換大法師的眉毛揚起來了。

「不難猜吧。」他擺擺手,轉身走進黑暗的另一頭。「我養的狗就叫這名字。」

 

「我像狗嗎?」

「什麼?」麥迪文看向他,皺起眉頭。那雙眼睛深邃又凌厲,像是能看透萬千世界的秘密。卡德加一時分了心,回神時麥迪文正拿起黑騎士,挪了一步。「將軍。」

「等等。」卡德加按住棋盤,惱怒地往前傾。「你作弊。」

「沒錯。」麥迪文起身,順手拿起酒,淺嚐一口。「回想一下我是從哪步開始作弊,再來研究你剛才的問題。」

 

「我像狗嗎?」

「你還真是不死心。」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